青原梅苑社区教师公寓:粪便排入明沟 居民"臭"不堪言
虽在水沟中还可以看到一些明显粪便外,该排污口已不会再外排污水粪便。教师公寓的门卫阿姨说道。“下达当天,新生社区相关人员便派人整改,教师公寓的住户也向我......

原标题:粪便排入明沟 居民“臭”不堪言 市创建办:已督促完成整改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丽萍)近日,青原区梅苑社区教师公寓多位住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5207961110,称与该教师公寓一墙之隔的新生社区黑马学校师生的粪便污水直接排放到教师公寓的排水沟里,给住户带来很大困扰。日前,记者来到该教师公寓进行了解。

在梅苑社区的教师公寓,几位住户向记者介绍,在该公寓自行车停放处旁有一条明沟,水沟中铺设了一根水管,平日主要供居民排放洗衣、洗菜等生活废水及雨水。“这条水沟存在很多年了,一直没什么臭味。”几位住户说道,近几个月,水沟里突然散发出浓烈的臭味,一些邻居观察发现,沟里竟然漂浮着一些粪便。排污口直接穿墙而过,出口裸露在外,没有做任何处理,味道十分难闻。“旁边那个学校开起来就出现这个问题,天气热时更是苦不堪言,而直接排放的粪便就在自行车停放处,影响小区环境不说,看着相当恶心。”

随后,记者来到住户所说的具体位置,看到裸露在外的排污口已经与水沟中的排水管道相连,并用水泥封盖。虽在水沟中还可以看到一些明显粪便外,该排污口已不会再外排污水粪便。“现在好多了,旁边那个学校排出的脏东西直接通到管道里,站在旁边也没有什么异味了。”教师公寓的门卫阿姨说道。

此外,记者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近日,市创建办派出督查组已多次前往了解协调,并于20日向相关单位下达了整改抄告单。“下达当天,新生社区相关人员便派人整改,教师公寓的住户也向我们反馈问题得到了解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到新生社区一李姓负责人。对方向记者说明此次市创建办督查组前来督查时他才知晓该情况。“此前没有接到有人反映这个问题,可能是施工建设时工人一时疏忽造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