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男子殴打病父咒其去死 回应:照顾2年情绪失控
来源: ifeng.com 2016-12-29 08:5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永新一男子被曝在病房内殴打其父亲,并咒骂“去买老鼠药吃,不要害我”。吉安市永新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工作人员28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男子已照......

 

江西一男子被曝在病房内殴打其父亲,并咒骂“去买老鼠药吃,不要害我”。吉安市永新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工作人员28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男子已照顾病父两年,由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不配合治疗,其子一时情绪失控做出过激行为。

微博用户@江西百科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一间病房内,一名中年男子对着病床上的老人大声斥责,并多次出手拍打老人脑袋,又多次连续扇打老人背部;整个过程中,老人一言未发,中年男子口中不时出现“去死掉”等话语。

1

视频截图

@江西百科发布的博文称,中年男子为病床上老人的儿子,在视频中咒骂其父亲:“老棺材你回到县里去买老鼠药吃!我求求你了!不要害我!”

永新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工作人员12月28日告诉澎湃新闻,视频中老人为永新县人,今年80多岁,患尿毒症。两年来,一直是视频中的儿子在照料,并将其送至吉安市接受治疗。由于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多次在“插管”中将管子拔掉,导致医院无法正常对其进行治疗,之后其子将其送至南丰县一医院做“插管”。事发当天,儿子情绪失控,遂发生咒骂、扇打的行为。

针对有网友所说“该老人以前抛家弃子,得了病就要前妻儿子养老送终”的说法,永新县宣传部外宣办工作人员称,当事中年男子确为老人与前妻所生,但与殴打辱骂的原因并未有直接关系。

该外宣办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12月28日,县委外宣办和被打老人曾供职的永新县公路分局工作人员前往老人家中探望,现“老人情况良好”。目前,老人的儿子正准备就此事致歉。永新县公路分局也介入对此事进行处理。

澎湃新闻查证发现,视频中打骂老人的男子系永新县公路局工作人员欧阳某某。28日,永新县公路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被打骂的老人是永新县公路局的退休职工,单位看到视频后找到欧阳某某,其表示80岁的父亲得尿毒症已经卧床两三年,生活不太能自理,其间一直是他在照顾,父子俩平时关系还好,平时他照顾父亲照顾得也很好,事发可能是一时心情不好。

该工作人员表示,单位找到欧阳某某后对其进行了劝导和教育,也慰问了老人,欧阳某某目前已经认识到了错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