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圣地”井冈山红色旅游冬季“不冷” (图)
来源: 中新网 2016-12-28 14: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年终岁末,数九隆冬,许多景区都已进入旅游淡季。在位于湘赣边界罗霄山脉中段的红色旅游圣地井冈山,仍可看到不少游客的身影。

1

12月26日,65岁的贵州毕节老人李龙胜与几位亲友向毛泽东像鞠躬后合影留念。夏文豪摄

中新网井冈山12月27日电(记者 姜涛) 年终岁末,数九隆冬,许多景区都已进入旅游淡季。在位于湘赣边界罗霄山脉中段的红色旅游圣地井冈山,仍可看到不少游客的身影。“我们店里一年四季顾客都很多,没有淡旺季之说。”距离井冈山天街数百米的一处半山腰,一家墙面上写着“红米饭”、“南瓜汤”的农家乐,忙着准备饭菜的老板娘笑着回应客人称。

12月26日,茨坪景区中心树立的毛泽东雕像两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八个大字依然醒目,今年65岁的贵州毕节老人李龙胜与几位亲友向主席像鞠躬后在此合影留念。

来江西走亲戚的老人专程绕道井冈山,“来到江西,就一定要到井冈山这个当年主席战斗过的地方。”

“正值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日,我们就是特意来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们用生命、鲜血换取了我们的幸福今天,要教育下一代不要忘本。”说话间,李龙胜难掩内心的激动。

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门口的红色旅游纪念品摊位前,从江西南昌带队开展传统教育的柳俊武正在向摊主了解情况。“来执行教学任务,正好赶上毛主席123周年诞辰日,特意到这里来看看。毛主席开辟的井冈山道路和老一辈革命家凝聚的井冈山精神值得我们永远致敬。”

拾阶而上,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大厅,正面汉白玉墙面上镶嵌着毛泽东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六个大字,厅内整齐摆放着来此瞻仰凭吊的游客敬献的花圈。

历史教师何润富在参观烈士英名录后感慨,“要在今后教学过程中,把这种光荣的传统传承好。”

江西井冈山,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据井冈山旅游管理部门统计,近年来,接待来山参观、游览、培训的海内外人员数量不断增长。今年1-11月份,井冈山景区共计接待游客1402万人次,同比增长12.37%。(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