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文明城 你我来参与] 吉州区环卫处综合整治助“创城”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吉州区环卫处以“市容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为主抓手,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创新管理机制,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

中国吉安网讯(张建明、记者王洁)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吉州区环卫处以“市容环境卫生百日攻坚行动”为主抓手,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创新管理机制,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力助推“创城”工作。

该区环卫处积极开展“垃圾不落地”试点整治活动,选取沿江路为试点“样板路”,通过采取上门入户宣传、推进服务承诺、加密收运频次、加强执法监督等措施,使城市生活垃圾的二次污染、市民乱扔乱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城市环境清洁度和市民环境卫生满意度有效提高。目前,“垃圾不落地”活动已在城区沿江路、鹭洲东路、阳明东路等路段逐步推行。

同时,以市民反映的临时摊位、校园周边摊点、超市门前、农贸市场周边等热点区域为整治重点,集中整治了一批卫生死角,处理了一批陈年的垃圾杂物并查处了一批乱扔乱倒垃圾的典型案例。目前该区环卫处共清理垃圾死角50余处、乱扔乱倒垃圾及杂草共计300余吨、废弃的大件垃圾80余车。

该区环卫处还集中改建和新建一批环卫基础设施,开工建设阳明西路垃圾压缩中转站和北门垃圾压缩中转站,2000余只新果壳箱投放到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购置天然气清洗车和洗扫车,提高中心城区环卫作业机械化清扫率。此外,严格按照“五无六净”的标准,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巡回保洁,并把保洁作业从马路、人行道延伸至绿化带。加强日常的巡查监管力度,完善对城北片区、小街小巷环卫作业市场化质量标准、考核检验标准等,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