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茨坪入围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 全省仅10家
来源: 2016-12-26 10: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根据《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指南(试行)》,经自愿申报、各设区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审推荐,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资料审查、......

0-4-small

(压题图为:秀美如画的茨坪。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吴桂生、朱文洁)12月20日,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布了10家拟认定为“2016年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的名单,井冈山茨坪镇榜上有名。

根据《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指南(试行)》,经自愿申报、各设区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初审推荐,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资料审查、现场评定、会议研究等程序,全省共10家单位符合旅游风情小镇相关条件,拟认定为2016年江西省旅游风情小镇。

位于井冈山主峰北麓的茨坪,海拔841米。茨坪四面重峦叠嶂,依山而建的楼台庭院,高低错落,掩映在湖光山色、绿树花丛之中,是一座风姿独秀、清新美丽的花园小镇,也是旅游避暑的胜地。

井冈山茨坪是当年井冈山革命斗争的中心,是井冈山风景名胜区的中心景区,也是井冈山革命遗址最为集中的地方。

茨坪中央的挹翠湖公园,绿荫如盖、湖面如镜、亭台楼阁相映成趣。南端的南山公园,火炬台气势磅礴;北端为雕塑园,17位最早在井冈山从事革命活动的人物雕塑,形态逼真、栩栩如生;耸立于挹翠湖旁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依山临水,与茨坪革命旧址群隔湖相望;茨坪毛泽东旧居坐落在茨坪中心的东山脚下,面临风姿秀丽的挹翠湖。

茨坪旅游环境质量极佳,别具风情,是人们心神向往的“红色摇篮”,也是满眼青山绿水的“绿色宝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