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简化火车票补办方法
来源: 井冈山报 2016-12-26 10: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新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措施重点有三个方面变化:一是在保持现行旅客检票进站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办理方式不变的基础上,将办理截止时间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

 

自2017年1月1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旅客若在列车上、出站检票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可找列车长或到车站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

新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措施重点有三个方面变化:一是在保持现行旅客检票进站前,丢失实名制火车票的办理方式不变的基础上,将办理截止时间从车票票面发站停止检票前20分钟,调整为该趟列车停止售票前。二是旅客丢失实名制火车票后,须提供相关购票信息和有效身份证件。经核验确有购票信息,且原票未被使用的,可在列车上、出站口办理挂失补办手续。三是增加了对旅客的提示服务,希望旅客朋友妥善保管车票,若车票丢失,要主动向铁路工作人员声明。(严冰)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