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实战演练 形成多重格局 吉安县大力提升防火能力
当前,吉安县已全面进入冬春森林防火紧要期,为增强救火能力,12月17日,吉安县在天河镇举行2016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中国吉安网讯(童智杰、文静)当前,吉安县已全面进入冬春森林防火紧要期,为增强救火能力,12月17日,吉安县在天河镇举行2016年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在演练现场,只见大火形成长100余米的火线,浓烟滚滚,面临失控风险。下午3时,随着该县防火办一声令下,70余名扑火队员身着防火服,携带专用灭火工具,迅速到达指定地点,严格服从现场指挥,协同作战,顺利扑灭各个火点。通过演练,有效提高了扑火队伍的应急响应、快速反应、科学组织和安全扑救能力,为全县森林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该县实施了井冈山森林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瞭望监测系统建设,加强了生物防火阻隔带建设,19个乡镇及2个国有林场分别组建了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形成了以专业消防队为主,半专业消防队为辅,义务扑火队增援的防火格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