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开全市先河招标出让河道采砂权
12月16日,新干县第六轮赣江河道砂石开采权招标出让项目在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新干县华海砂石有限公司以6780万元价格中标。这是全市首......

中国吉安网讯(邹勇)12月16日,新干县第六轮赣江河道砂石开采权招标出让项目在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经评标委员会评审,新干县华海砂石有限公司以6780万元价格中标。这是全市首次以招标方式出让河道采砂权,是对河道采砂权出让管理的一次创新之举。

以往河道采砂权出让多采取拍卖方式进行,市场准入门槛低,竞标企业良莠不齐。一些竞标企业恶性竞争,拍卖时不顾风险举牌,使河道采砂权出让价格不断攀升,给政府部门管理带来了挑战,拖欠规费、搭车收费、超范围开采等问题成了河道采砂领域的通病和顽症。此次新干县采取招标方式出让河道采砂权,就是针对上述问题而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按照招标文件约定,此次河道采砂权出让期限2年,设置东湖、上好、白马3个采砂区,明确禁采时期及范围,规定年采砂量不得超过200万立方米,同时约定了砂卵石销售限价。为防止出现恶性竞争、“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此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河道砂石业务经营相关资质、有采砂设备和能力、没有违法采砂记录等条件。评标采取综合定量评标法,由评标委员会按照事先公布的评标细则对投标报价、现场作业技术管理进行评审计分并确定中标人,力求招到正规有实力的采砂企业,实现经济效益与规范河道管理双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