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洋溪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参与脱贫攻坚
“谢谢你们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村带来了扶贫资金,我代表全村人民衷心感谢你们的爱心帮扶。”12月20日,安福县洋溪镇枧田村村主任张银台紧紧握着江西华利包装科......

中国吉安网讯(周木兰)“谢谢你们伸出援助之手,为我们村带来了扶贫资金,我代表全村人民衷心感谢你们的爱心帮扶。”12月20日,安福县洋溪镇枧田村村主任张银台紧紧握着江西华利包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的手感激地说。当天,枧田村委会举行“百企帮百村”结对帮扶协议签订仪式,江西华利包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村企帮扶协议,当场捐助帮扶资金5万元。以后,公司将按照协议规定,每年给予该村至少5万元的帮扶资金,直至脱贫。

今年以来,洋溪镇积极开展“百企帮百村”村企扶贫工程,引导非公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为贫困村多方筹集扶贫资金,合力扶贫。镇里先后促成了安福县三中与该镇贫困村姚家村结成帮扶对子;江西华利包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贫困村枧田村结对子,江西景旺高密度电子有限公司与贫困村南安村结对子帮扶。全镇落实非公企业扶贫资金10多万元,实现精准帮扶,精准发力。村企扶贫工程也由公益扶贫转为项目扶贫,从安排就业转为指导创业,从被动“输血”转为主动“造血”。企业的扶持加快了贫困村在道路交通、人畜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进程,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村的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

同时,该镇积极鼓励非公企业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开展光彩事业行动,不断拓展光彩事业的领域,先后组织企业开展“为民富民”爱心捐助,筹集帮困资金5万元,用于资助贫困户危房改造和就学就医等,改善其生活条件。此外帮扶企业还结合自身特点为贫困户提供产业扶持资金、就业、技能培训等各方面帮助,提升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