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名医学专家齐聚吉安免费义诊
活动中,来自上海市东方医院的60多名科室主任、著名专家专程从上海赶赴吉安,与50余名上海常驻吉安专家共100余人参加此次义诊活动。

原标题:上海百名医学专家齐聚吉安免费义诊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好服务

义诊现场排起长队

义诊现场排起长队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要让革命老区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海知名医学专家的诊治!”12月24日至25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特举办了“爱在东方、回报井冈”百名上海专家大型义诊活动。活动中,来自上海市东方医院的60多名科室主任、著名专家专程从上海赶赴吉安,与50余名上海常驻吉安专家共100余人参加此次义诊活动。

老百姓现场为义诊点赞

据了解,本次大型义诊活动分院内和院外两场举行,分别是24日全天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门诊大楼和25日上午在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进行。24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院内看到,前来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咨询台前里三层外三层地被围得水泄不通,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现场井然有序。

听闻上海的知名医学专家要专程来吉安为老区百姓免费看病,许多市民一大早就赶到医院挂号排队。“我是特意带着86岁的老母亲从安福赶过来的。”家住安福县城的市民汪金华告诉记者,母亲的心脏一直不大好,前几天他从《吉安晚报》的官方微信上得知义诊活动,所以一大早就带着母亲前来向专家咨询问诊了。“母亲因为年岁已高,所以不便出远门,今天上海的专家来到了吉安,我们都十分期待,这样在家门口也可以让国内外著名的医学专家给老百姓看病,真的要为这样的义诊活动点赞。”

同样,吉州区市民肖安凤得知上海百名专家前来义诊,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医院一看究竟。她说,自从上了年纪后,自己一直觉得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大大小小的医院去了不少,今天是第一次来到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看病,但感觉确实非常好。“这里的环境以及各项服务特别贴心,从一进门的导诊、挂号到排队等等,都有专门的医务人员全程指导。”肖安凤表示,医院除了一流的医疗技术外,还有如此贴心的服务,让患者从内心感受到了温暖。

要让优质的医疗资源服务老区人民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仔细地询问患者病情,并耐心地解答各种疑难杂症。韩捷是一名风湿免疫科的专家,她告诉记者,吉安风湿科的医生相对较少,但风湿病人却比较多,为了让这些病人能够持续地接受治疗,所以她每个月都会专程从上海赶来几次。韩捷表示:“虽然路程比较远,我们赶得也辛苦,但能够为老区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心,还是很值得的。”

24日义诊当天,由于看病群众热情高涨,临近中午还有许多患者,不少义诊专家放弃午休时间,坚持为市民看病。据统计,仅24日义诊当天就接待了市民2000余人次。25日,义诊活动还延续到了市中心城区人民广场进行,前来问诊的市民也排起了长队,现场十分火暴。

上海市东方医院院长、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中民表示,在医院开业一周年之际,特举行本次大型义诊活动,就是要将上海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让好的医疗技术、好的服务理念带到老区来,扎根红土地,感恩老区人民,真正解决老区人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让老百姓不用去大城市也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内外知名专家的服务。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