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三举措为大学生创业搭桥铺路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2-26 09:0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年以来,江西省吉安市以大学生作为青年创新创业重点群体,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过对接高校、动员参与、创业贷款三项举措,积极为大学生创业搭桥铺路......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黄江华报道:今年以来,江西省吉安市以大学生作为青年创新创业重点群体,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过对接高校、动员参与、创业贷款三项举措,积极为大学生创业搭桥铺路。目前全市引领504名大学生成功创业,带动就业创业1536人。

紧贴实际,对接高校。根据该市在校大学生创业经验不足、成功率不高的实际,吉安市就业局加快与井冈山大学、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对接步伐,积极探索课堂教学、专题培训、竞赛活动、模拟实践相结合的创业教育模式,与井冈山大学共同创建大学生创业培训中心,为在校大学生开设创业培训班,今年已开办创业培训班13个班次,培训在校大学生365名。同时,对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定点培训机构资质进行审核认定,进一步扩大职业技术类院校大学生创业受益面。

强化指导,动员参与。该市就业局在全市已有创业创业项目库中遴选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并鼓励在校大学生组建创业团队,带着遴选出的创业项目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吉安市电子商务暨技能创业大赛等各类创业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创业实战经验。在大赛中获奖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可优先申请入驻各类创业孵化基地,获得创业培训、创业指导、融资服务、政策咨询、市场开拓、法律援助等各类创业服务。今年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在校大学生达500余人次,参与人数同比增长达102%。

创业贷款,精准扶持。为简化大学生申请创业贷款申报程序,该市在市、县两级开通14条“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绿色服务通道”,在2所高校、11家创业孵化基地设立创业贷款直通平台,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快捷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在社区、乡镇劳动保障平台设立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专栏,重点解读该市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并在圩镇赶集日、各大节假日向乡、村两级返乡创业大学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册,将政策宣传向下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今年1-11月份,该市已为439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4263.9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