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固江镇真帮实扶助脱贫
“有了这个轮椅,我儿子可以出门看看了。”接过帮扶干部送来的轮椅和慰问金,吉安县固江镇古巷村贫困户严宋湖开心地说。镇直办各单位积极捐款捐物,为贫困户送去......

中国吉安网讯(梁超飞、王红春)“有了这个轮椅,我儿子可以出门看看了。”接过帮扶干部送来的轮椅和慰问金,吉安县固江镇古巷村贫困户严宋湖开心地说。镇直办各单位积极捐款捐物,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日用品;吉安县华杰农牧有限公司为助力脱贫,将全镇400户贫困户纳入公司入股合作养鸡,并实现年终分红……今年以来,固江镇上下真帮实扶助力精准脱贫。

通过与贫困群众结对子,该镇党员干部上门入户宣传政策,分析致贫原因,帮助困难群众理思路、出点子,树立脱贫信心。选出的17名优秀干部下派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和群众打成了一片,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实际困难,成为群众贴心人,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同时,该镇积极唱响“四个一”主旋律,介绍贫困户进园区务工,带动贫困户种植井冈蜜柚,引领贫困户加入养鸡合作社,产业扶贫成效明显。截至目前,该镇已落实井冈蜜柚基地1034亩;新建鸡棚5500平方米,年内可投入使用;积极推行“贫困户+合作社+公司”发展模式,实现全镇675户贫困户产业全覆盖;全面推行贫困户入股制度,今年已按时分红到户共计20余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