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近日,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作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我市大力做好各项工作,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红色教育的最好阵地。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近日,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作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我市大力做好各项工作,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红色教育的最好阵地。

峡江县仁和镇的红三军团东渡赣江会议旧址,当地政府为了修缮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先是对楼顶上的青瓦以及天花板进行更新,再在保留原有木质结构支架的基础上,对木墙进行更新换代。同时,还对整个会议旧址的地面进行修复,将原来的土质地面改用青砖进行铺设,最终使红三军团会议旧址修复工作达到修旧如旧的效果。这座历经百年沧桑,几经损毁的传统砖木瓦房建筑再现了当年红三军团在这里生活、战斗的环境,是全市一处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经过一年多整修,峡江县仁和镇的红三军团东渡赣江会议旧址已经正式对外开放。

“红三军团东渡赣江会议旧址经过修缮后,让历史更加真实地展现在我们眼前,看到这些烈士为了解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也让我深知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峡江县仁和镇干部程小磊告诉记者,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洗礼之后,对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他目标更明确,干劲更足了。

如今,走进占地面积600平方米的会议旧址,只见红三军团指挥室、会议室、武器库房和彭德怀卧室都已复原。还设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实物和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生动直观地展示了红三军团当年在仁和生活、战斗的情景,是一处生动传神的传统教育场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