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须眉勇担当——记吉州老浒江城中村改造征地拆迁干部陈丽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建设,建设离不开拆迁。不破不立,拆迁是城市美丽的先行。

□郭瑜雯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建设,建设离不开拆迁。不破不立,拆迁是城市美丽的先行。

随着我市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吉州区作为中心城区,承担了大量的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任务。为确保拆迁工作顺利开展,该区精选了一支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征地拆迁队伍,这支会干事、能吃苦的钢铁队伍用辛勤和汗水奏响了征地拆迁的强劲乐章,其中就有一位“巾帼英雄”——陈丽。

用心沟通想百姓之所想

2014年,吉州区白塘街道办事处干部陈丽被选派到征地拆迁工作组,负责老浒江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作为该项目拆迁工作第二组的组长,陈丽感到了身上的重担。两年来,不管是刮风下雨,一辆电瓶车、一双布鞋,陈丽就这样一次次来到拆迁户家中耐心细致地讲政策、说道理。

今年7月,拆迁户肖建元老人的妻子中风偏瘫,陈丽知道后,立即自备水果和营养品到他家中看望70多岁的老人,并隔三差五地来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慢慢地,两位老人把陈丽当成了自家人,主动提出选房签约,陈丽带着两位老人选了一套一楼的安置房。签约时,肖建元直接就在合同上签字,其他事项都委托陈丽去办理。“陈丽办事,我们放心。”肖建元欣慰地说。

用尺衡量重公平讲方法

“做拆迁工作,就是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政策之内的尽全力为百姓考虑,政策之外的一定要坚持原则。”征地拆迁工作政策性强、标准严,陈丽不仅有着一份耐心细致的巾帼情怀,更有一种“铁娘子”般公平严谨的工作作风。她要求工作组成员要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坚决杜绝在政策执行上出现偏差的现象,实现了依法拆迁、依规拆迁、阳光拆迁。

拆迁户肖建光刚开始对拆迁有很大抵触,工作组上门好多次,都被赶出门。“一条路走不通,我们就走走别的路子。”大家都在为拆迁进展发愁的时候,陈丽找到了肖建光家其他的亲戚朋友,讲清政策界限,请求他们帮助劝导肖建光接受现有的拆迁政策,还为肖建光草拟安置协议30多份。慢慢地,肖建光也愿意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了,陈丽和他一起反复比对算账,最终肖建光选择了自己满意的补偿方式签了协议。

用责担当推动征迁进展

两年来,陈丽带领着工作组的同事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巧解一个个难题,稳步推进拆迁工作。他们深入细致的工作,也赢得了群众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工作得以顺利推进。老浒江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面积约3.5万余平方米,涉及96户被征收户,目前已成功签约43户,其中有15户协议均为陈丽所负责的项目组签定。

陈丽把拆迁工作作为“第一担当”,可为人母、为人妻、为人子女的陈丽,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事需要她来担当。11月初,陈丽的父亲遭遇车祸不幸离世,考虑到11月15日就是螺湖湾湿地公园项目拆迁工作的时间节点,悲痛万分的陈丽只请了4天假,在父亲火葬后第二天就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到拆迁户家中做工作。她的坚强和责任心也感动了拆迁户,在她回来上班的当天,剩下的2户就决定签订协议。

虽然对家人满是歉意,但陈丽依然冲在征地拆迁第一线,她用坚强勇担重任、用柔情化难为易,演绎出一个个动人的拆迁故事。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