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应“守规则”
来源: 2016-12-23 09:5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试想,倘若人人都无视规则,漠视文明,不讲公德,那么这些规则就会遭受严重的亵渎,可见,“守规则”是十分必要的。因此,人人都应“守规则”,要从我做起,从身......

 

□叶金福

众所周知,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各种规则很多,比如开车要遵守交通规则、旅游要遵守文明守则、排队要遵守先后秩序、餐馆就餐要遵守公共秩序、公共场所要遵守社会公德,等等。可以说,各种规则几乎每时每刻都伴随在我们的身边。而能否自觉做到“守规则”,成了考验每一位市民的一块试金石。

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大多数人都能养成“守规则”的良好习惯,尤其是在公共场所里,许多人都能做到讲文明、讲公德、讲素养,成为“守规则”的践行者。然而,也有少数人把规则视为一种“虚设”,开车出行,漠视交通规则,或超速、加塞、闯红灯;出门旅游在树木上、雕塑上乱刻乱画等;在餐馆就餐高声喧哗,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等等。试想,倘若人人都无视规则,漠视文明,不讲公德,那么这些规则就会遭受严重的亵渎,可见,“守规则”是十分必要的。

因此,人人都应“守规则”,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要敬畏规则,把规则看作是一条文明线和道德线,放在心中,印入脑海,落在行动当中。唯有如此,一个人人遵守规则、人人讲文明、人人恪守公德的社会才会时刻相伴在我们的身边。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