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监管中心:探索管理机制 织牢监管网络
永丰县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织牢织密社区矫正监管网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重新犯罪,维护了地方的和谐稳定。近日,在永丰县社区矫正监管中心,服刑......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报道:永丰县积极探索社区矫正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织牢织密社区矫正监管网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重新犯罪,维护了地方的和谐稳定。近日,在永丰县社区矫正监管中心,服刑人员陈某正按程序录入指纹和相片,办理入矫监管手续,正式接受为期1年的社区矫正监管。

在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入矫后,陈某将在3天内到户籍所在地乡镇司法所报道登记,1年内只允许在本县范围内活动,严格接受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和属地司法所的监管和考核,不得脱网。据了解,今年以来,永丰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监管中心为方便监管矫正人员,建立互联网、微信平台,利用现代化交流工具,对社矫人员进行全方位监管。监管中心采取每日一核查、每周一抽查、每月一通报、每季度进行巡查和走访等手段,及时了解和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信息。此外,县社区矫正监管中心还建立请假担保制度,要求各司法所对外出请假人员,要求其提供人员担保,确保社区矫正人员在属地安全守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