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决胜之志 扬奋斗之帆——二论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指导工作时强调,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指导工作时强调,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吉安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力量源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实肩负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用井冈山精神强决胜之志、扬奋斗之帆,把吉安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生活幸福、生态秀美、政治清明的美好家园。

市第四次党代会指出,目前,吉安正处于加快苏区振兴、决胜全面小康、策应全省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重要时期。未来五年,吉安既处于奋发有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又处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决战期。

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要求我们用井冈山精神固根守魂、励志鼓劲、砥砺本色、凝心聚力,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对于吉安来说,发展不足仍然是当前的主要矛盾。因此,必须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在党员干部中叫响改革创新关键词,唱响加快发展主旋律,让发展成为时代最强音。要以加快绿色崛起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增动力,以创新创业求活力,以发挥特色优势强竞争力,深入推进五化同步互动、三产共生演进,统筹推进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为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

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要求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各种问题。要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树立与时代和实践发展相适应的思维方式,紧紧扭住创新驱动“牛鼻子”,打好产业转型升级“主动仗”,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的发展实践。要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更好地跟上时代,赢得新的发展。

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要求我们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状态,将五大发展理念和吉安实际紧密结合,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相信和依靠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只要群策群力,同心攻坚,就没有过不去的坎、闯不过的关。

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不懈进取、笃定坚持、勇于担当的航灯。让我们自觉践行井冈山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担当,团结和带领群众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同德奔小康,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