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集体聚焦井冈山脱贫攻坚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社等10多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

原标题:央媒集体聚焦井冈山脱贫攻坚 王晓雄罗勇兵出席脱贫攻坚汇报会 喻志勇作吉安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蒋阿平)12月20日,井冈山脱贫攻坚汇报会召开。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农民日报、中国新闻社等10多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齐聚井冈山,开启了对井冈山脱贫攻坚工作为期10天的采访。这既是对井冈山老区脱贫攻坚工作的鼓舞与鞭策,更是对井冈山老区人民的特别关心和厚爱。

中宣部新闻阅评小组副组长王晓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罗勇兵等出席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喻志勇作吉安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主持。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作井冈山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王晓雄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了“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决战脱贫攻坚是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扶贫工作,我们做了多年,但此次脱贫攻坚意义不一样。井冈山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政治起点,是我们脱贫攻坚号角吹响的地方,这是我们的政治出发点。大家要用心去采访,把党放在心中,把我们国家的大背景放在心中,增加灵感,挖深挖透。

王晓雄指出,当前,国家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我们既要对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又要认真解决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效率与公平、贫富悬殊等问题。脱贫攻坚工作,恰恰就是要解决这一问题。通过扶贫,消灭绝对贫困,让我们相对还不够富裕的群体能够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跟上发展的步伐,实现社会稳定、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前进,共同实现宏伟目标。这是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落脚点。希望各位记者,抱着学习的态度,认真深入采访,了解井冈山革命圣地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示井冈山脱贫攻坚的经验典型、人物事迹。

不为脱贫而脱贫,更不搞数字脱贫;既重眼前收入,更重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经过多年持之以恒的精准脱贫攻坚,井冈山全山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农民生活有了较大改善,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有两组数据特别令人瞩目:一是井冈山的贫困发生率预计将实现0.96%,远远低于国家2%的贫困县退出标准;二是井冈山的贫困村将从2014年的44个减少到6个,退出率将达83%,远远高于60%的贫困县退出要求。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