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公益项目走进新干永新 爱心温暖包 情暖孩子心
温暖包中配置的应急生活物资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含棉衣、棉靴、袜子、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绘图本、护手霜、外包装13......

永新站发放现场

永新站发放现场

新干站发放现场

新干站发放现场

小小温暖包,汇聚大温暖。

12月17日,新干县城金川广场,在冬日暖阳的沐浴下,壹基金温暖包新干站发放仪式启幕。一大早,新干县阳光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就忙开了,36个温暖包,36份油、台灯、保温杯等暖心礼物被运至现场。活动现场,8个孩子代表在义工们的帮助下,穿上了新衣戴上了新帽。温暖在心底弥漫,笑意在孩子脸上泛起。接下来的两人三足、跳绳接力等游戏,让原本腼腆、拘谨的孩子,慢慢融入快乐的氛围当中。今年10岁的小男孩宇文,不喜欢热闹,不喜欢说话,但在志愿者的耐心引导下,宇文渐渐敞开心扉,他说当天是他最开心的一天,也是说话最多的一天。在这一天,善良的种子也在心底种下,宇文向志愿者表示,长大后也要做个有用的人。

同样温暖的场景,12月18日上午在永新县上演。当天,壹基金温暖包永新站发放仪式在该县三湾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共有14名贫困学生收到了温暖包。今年9月,腾讯“99公益日”期间,永新县志愿者协会通过网络募捐、腾讯配捐等方式,筹集资金1万多元,争取到总价值1.6万余元的温暖包45个。除去当天发放的14个温暖包,剩余的31个温暖包将由志愿者分送到其他贫困学生手中,让这些贫困学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壹基金温暖包公益项目是由李连杰壹基金公益组织发起的,主要用于解决贫困儿童因御寒物资缺乏过冬困难问题。温暖包中配置的应急生活物资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含棉衣、棉靴、袜子、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绘图本、护手霜、外包装13件物品,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

首席记者贺晓梅/整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