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企业用工需求预计2万人 井冈山经开区提早谋划春季招工工作
井冈山经开区面对即将来临的2017年春季招工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早谋划早动手,出实招,以解决企业用工之急。

中国吉安网讯(柏军、记者叶兴桂)井冈山经开区面对即将来临的2017年春季招工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早谋划早动手,出实招,以解决企业用工之急。

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井冈山经开区自创立以来,既是最缺工的一年,也是招工力度最大的一年。随着人口红利的减弱,井冈山经开区经济形势企稳向好,招商形势良好,新的投产企业增多,原企业规模扩大、订单增加,到12月10日止,井冈山经开区新增企业达331家,比2015年同比增加221家,全区企业达到1120家。企业用工迅速增加,需求量达到1.5万人,目前只解决了1.1万人。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和社会保障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即将来临的2017年,企业用工需求量将达到2万人。主要集中在新增企业和扩大再生产企业,如木林森、合力泰、辉烨、瑞声、竣图科技等企业。

面对企业用工量的大幅度增加,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想方设法落实招工优惠政策,创新招工手段举措,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有效撬动市场作用,为2017年帮扶企业春季招工工作再掀高潮作准备。

井冈山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采取各种不同的方式为企业招工。以开展电视、短信、网络、平面媒体等为重点招工宣传造势,启动市场化手段,对区各管辖劳务公司进行招工目标考核,加大劳务公司对企业输送人员的督促力度,组织各重点招用工企业在市场重点招工,进行周边县(市、区)下乡进村招工宣传,联系各县(市、区)就业局,组织召开重点企业县区巡回招聘会,组织人员到贵州省等西部地区与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合作进行招工。同时组织园区企业人力资源的经理(主管)开展招工稳工经验交流,加强企业的稳工工作,确保企业春节后员工的返工率只增不减,园区的企业也在采取增加待遇等办法来招工稳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