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长的扶贫“大礼包”
来源: 井冈山报 2016-12-20 09:2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多来这里走走看看,来了我们就高兴。”12月8日,吉水县八都镇敬老院内暖意融融,老人们握着八都银村机砖厂厂长习文雄的手迟迟不肯松。
    当天,习文雄为该院47位老人每人送上一份手工编织的毛线鞋、毛线帽、毛线围巾,价值共7050元。这是习文雄第五年来到敬老院给老人送关怀。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献爱心,不仅是温暖了敬老院老人,也是给八都的贫困户送上了一份“大礼包”。
    时光回溯到今年10月,习文雄经过镇上开业不久的“农村e邮”电商服务站,看到四、五个村民拿着精致的毛线鞋凑在电脑前,互相有说有笑。一问才知,这家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免费教贫困户编织特色毛线制品并免费提供针线,学会技术后便交订单给贫困户,再将成品收回放到网上销售,通过与贫困户分红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销量越大,贫困户增收的肯定就越多。”一番了解后,习文雄决定今年走访敬老院的慰问品就在电商服务站“下单”。“现在各地都在脱贫攻坚,我虽然不是政府部门的干部,但也想出一份力帮助贫困户,这不,这次给老人们送了‘礼’,也给贫困群众送了‘礼’。”习文雄笑着说。
    现在,随着天气变冷,八都“农村e邮”电商服务站毛线制品订单量越来越大,不仅如此,该站从贫困户这收购的八都板鸭、鱼干、笋干、辣子酱等“土货”一上网,也立刻成了抢手货,带动贫困户月增收了400至600元。

 

(王薇薇 熊一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