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吉安一文艺学校发生教学致残事故 校方回应:确有此事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12-19 10:1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网友“善良的人”在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上反映,称其去年入读井冈山大学附属文艺学校舞蹈班,2015年11月17日晚,上软度课时被肖老师猛力强行压腿而致其......

1

图为受伤学生苏某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刘笑澜报道:近日,网友“善良的人”在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上反映,称其去年入读井冈山大学附属文艺学校舞蹈班,2015年11月17日晚,上软度课时被肖老师猛力强行压腿而致其髋部受损、发生意外后,校方及老师还认定为一般拉伤,使其失去治疗最佳时间致残,且至今一年多未得到妥善处理。据此,记者走访该校,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去年学校确实发生过学生苏某髋部受损致残的教学事故,目前仍在协商处理中。

12月8日下午,中国江西网记者就此事专程来到井冈山大学附属艺术学校,一工作人员称学校主要负责人外出,但承认2015年11月17日晚,学校确实发生过一学生苏某髋部受损致残的教学事故。记者想找肖老师问问当时是如何发生这种严重的教学事故,该工作人员表示肖老师已辞职一年多了,去向不明。

19日,受伤学生苏某接受记者采访说出了受伤经过:“2015年11月17日19:00左右,软度课老师肖老师觉得我的动作不到位,她抓住其脚趾强行猛力压后,感觉股骨间“咔嚓“一声,像被电锤猛击了一下,当时就有同学说听到其股骨间很响的声音。此时,我忍着疼痛想站起来,发觉左脚已经站不稳了,双手不扶教室里把杆就倒在地板上。向肖老师反映,她说是两个骨头关节间拉开韧带,还要求我继续做踢脚动作。班主任刘老师的看法与肖老师完全一致,都认为只是韧带拉伤。她俩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也没有报告学校领导就离开了。11月18日早上,实在难以忍受疼痛,借同学手机打电话将受伤情况告诉我妈妈。可是到傍晚18:30后,学校才允许妈妈接我去医院检查治疗。从受伤到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时间已过去23个小时了……”

苏某父母告诉记者说:“原本想送我孩子去井冈山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学习舞蹈,哪想到好好的腿被学校老师压断了,还残疾了……受伤后,学校没有采取任何处置措施,还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才致残的。医生说,我孩子的左右腿不等长,长短不一,相差1公分多,今后很有可能还需要换股骨。其还提供了一份吉安司法鉴定中心在2016年11月10日出具鉴定结果是:左股骨颈骨折,行相关治疗后,遗有做髋关节活动受限,致使左下肢功能丧失达25%以上,伤残等级为九级。出院后仍需康复休息治疗。

苏某家长称孩子目前只能勉强依靠步行助行器行走几步;由于长时间卧床不动,缺少运动,腿部、臀部已经萎缩,原来一米七五的个子,现在不再长高了;也因为长期卧床,其孩子患了抑郁症致使长期便秘,甚至七八天才解大便一次;孩子一年多来的吃喝拉撒睡,都需要其在家专门护理和伺候;去了北京治疗两次,现还在康复治疗之中,医生说就算孩子康复,鞋子得定制,才不会左右脚高低不一致;“孩子事故发生时才13岁多,却忍受了巨大的煎熬和痛苦,康复治疗,仍需要一大笔费用,学校方面至今也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

鉴于该校学生苏某在课堂上受伤致残起因,记者于12月14日再次来到该校。学校负责人称事故发生后,学校非常重视,2015年11月19日(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上午由校领导带队到医院探望苏某,还送上慰问金若干,北京治疗期间也曾探望他。对当事人肖老师,学校随即作出了辞退处理的决定。同时,学校拿出一份3页的《苏学生上课意外受伤情况介绍》的书面说明。

记者也找到苏某当时一起上软度课的班主任和同学了解事故发生的经过。班主任称因当时不在场,不知具体情况,但承认苏某受伤后过了23小时后才送医院;2位同学证实当时肖老师强行压腿致使苏某受伤,且听到苏某髋部骨折的声音。

记者经多方打听到肖老师的手机号码联系上,电话中她称自己非常自责,是自行离开学校的,目前在南方一城市工作,通过多渠道了解和关心苏某的治疗以及伤残情况。

截止记者发稿前,据井冈山大学附属艺术学校工作人员称,学生苏某因教学事故受伤致残的赔付已进入磋商阶段。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