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社区积极推进“党建+农村社区建设”
近年来,吉州区长塘镇长岭社区主动适应统筹城乡发展新形势,以“党建+农村社区建设”试点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农村社区向城......

原标题:环境优美居民富裕社会和谐 长岭社区积极推进“党建+农村社区建设”

吉州讯(郭毅)近年来,吉州区长塘镇长岭社区主动适应统筹城乡发展新形势,以“党建+农村社区建设”试点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进化”,让“村民”变成“居民”。

高标准建设,环境更优美了。该社区支部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聘请专业团队着眼“宜居、宜商、宜业”要求,将4个行政自然村规划成一个农村社区,以小城镇为中心,规划4个安置点分别安置4个行政村的拆迁户,并参照城市小区模式,统一设计、统一风格、联户共建;完善了“四大体系”配套基础设施,有效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多渠道推动,居民更富裕了。在长塘镇党委的指导下,该社区多举措拓展致富渠道,先后引进江西住电电装、华阳电子、宏瑞兴覆铜板、梅州宝得电子、华浩源电子、上峰汽车4S店等骨干企业,帮助2000余失地农民实现了再就业;成立了能人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和致富能人作用,大力发展种养产业和多种经营,结对帮扶推进一亩井冈蜜柚、一亩蔬菜瓜棚、一亩花卉苗木、一类家禽养殖“四个一”老乡工程;引进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了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全方位服务,社区更和谐了。该社区建强“三支”队伍,精准升级农村社区服务。建强社区干部队伍,选派优秀机关干部担任社区支部书记,招聘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优秀农村“两委”干部担任社工,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建强社会组织队伍,引进城市社区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机关干部、“五老”人员、党员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先后培育了义务宣传队、义务环保队、义务巡防队、义务执法队、义务调解队、农民帮忙团等社会组织20余个,引导他们参与社区管理和自治,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建强能人队伍,成立能人协会,把辖区内60多名致富好手、技能高手、创业能手请进来,定期组织研讨和培训活动,传授致富技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