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成立全省首批乡镇文联
小文联,大作用。为了推动文艺工作更好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12月17日,全省首家乡镇文联在吉水县水南镇挂牌成立。同时,该县乌江、文峰、金滩、八都、黄桥等乡......

中国吉安网讯(尹姗、王薇薇)小文联,大作用。为了推动文艺工作更好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12月17日,全省首家乡镇文联在吉水县水南镇挂牌成立。同时,该县乌江、文峰、金滩、八都、黄桥等乡镇文联也正式揭牌,我省首批乡镇文联诞生。

“以前总觉得我们找不到组织,现在好了,有了文联,我们这些民间艺人等于有了家,可以当家作主作农村文化的‘主角’了。”在水南镇文联成立大会上,水南农民剧团团长杨天义十分激动。他说,成立乡镇文联是他们这些民间艺人多年的心愿。说起成立乡镇文联的初衷,该县文联负责人表示,文联肩负着团结、引领、服务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的工作就应该到哪里去,特别应该深入到群众中去。乡镇文联是文艺工作延伸到基层群众的触角,是发展文艺事业的基础力量。它可以把基层文艺从业者、爱好者、民间艺人、“草根”明星凝聚起来,组建一支真正扎根农村的文艺队伍,把农村文艺战线的力量发动起来,把广大农村群众中蕴藏的创作能量激发出来,推动基层文艺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