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街道抓牢“四线”助推集中整治
自吉州区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开展以来,文山街道重点抓牢“四线”,对基层“微腐败”行为实行零容忍,推动全面实现从严治党“......

吉州讯(杨丽)自吉州区集中整治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开展以来,文山街道重点抓牢“四线”,对基层“微腐败”行为实行零容忍,推动全面实现从严治党“接地气”,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
    精读实施方案,明确划好“责任线”。该街道依据实际情况,重点划分出社会保障事项中优亲厚友、扶贫领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计划生育抚养费征收标准随意等几类重点整治问题,明确党员干部的“责任线”。组织所有整治对象开展自查自纠、边查边改。根据集中整治情况,召集相关人员多次召开推进会,压实“两个责任”。
    勤抓廉政宣传,筑牢思想“预防线”。该街道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并组织了集中学习;公示省、市、区纪委集中整治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和举报方式;推出“文山正气”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街道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动态、集中整治工作动态等内容,开设“反‘四风’随手拍”栏目,供党员群众随时随地举报问题线索。
    开展自查自纠,划定政策“高压线”。为将整治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街道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党员干部查找问题,对不主动查找问题、不如实说明情况、故意隐瞒、有错不纠的一经发现和查实,严肃惩处问责,明确审查“底线”。
    严格制度检查,用好纪检“监督线”。该街道把整治“微腐败”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对街道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工作台账进行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在重点工作中压实了相关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街道纪委执纪监督问责的职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