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红色记忆”挖掘文化底蕴 安福为武功山旅游增光添彩
来源: 2016-12-19 09:2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目前,楼下彭德怀故居“安福苏区革命史及武功山三年游击战纪念馆”、上街列宁学校旧址“安福苏区文化及上街村史展”、深溪红五军机关旧址“深溪红色文化及村史展......

留住“红色记忆”挖掘文化底蕴

安福为武功山旅游增光添彩

安福讯 (刘丽强)元旦前夕,安福县泰山乡楼村下彭德怀故居“安福苏区革命史及武功山三年游击战纪念馆”、洋门乡上街列宁学校旧址“安福苏区文化及上街村史展”等4处苏区革命遗址的布展工作结束,并对外开放。这是该县点亮“红色记忆”,为安福武功山旅游增添浓墨重彩的一个缩影。

安福是江西省一类中央苏区县(即全苏区)之一。大革命时期,安福被划归中共湘赣边界特委管辖,隶属井冈山革命根据地。1930年6月,全县共有9个区苏维

埃政府,苏区面积达2168平方公里。加上红军游击区,苏区占全县总面积的93%。

近年来,安福县有17处革命旧居旧址,全部纳入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程。在苏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程中,该县科学编制安福苏区革命遗址维修方案。同时,制订了《安福县国保省保文物维修工程项目管理及验收细则》,进一步明确文物工程项目管理及验收程序,为保证苏区项目工程质量提供了保障。

原中央苏区项目实施完成后,该县又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对洋门乡上街村列宁学校、山庄乡荷溪村毛泽东旧居、泰山乡楼下村彭德怀旧居、洲湖镇深溪红五军机关旧址进行基本陈列布展,主要展示苏区革命历史、苏区人物、村落历史、民风民俗、传统文化等。

目前,楼下彭德怀故居“安福苏区革命史及武功山三年游击战纪念馆”、上街列宁学校旧址“安福苏区文化及上街村史展”、深溪红五军机关旧址“深溪红色文化及村史展”、荷溪毛泽东旧居“九打吉安”、朱德旧居“荷溪村史及历代名人展”的陈展已圆满结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