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领袖峰
来源: 2016-12-19 09:0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风儿狂暴的时候,风铃便弹奏出一曲强劲的交响乐。秋风有情,抚摸着风铃,风铃高兴地摇头晃脑,唱着清越的曲儿。秋色已浓,领袖峰山色空濛,一池碧水、亭台楼阁掩......

985

 

◇李锦玲

朋友邀我去井冈山领袖峰看秋景,想必领袖峰的秋天另有美意。

不是秋天喜欢领袖峰,是领袖峰的树木喜欢秋天。

秋天给了万物平等的爱,万物回馈秋天的感觉却不同。

风铃矗立在领袖峰入口显要的位置,在领袖峰独领风骚。它是最得风儿垂青的,它和风简直就是心心相印,琴瑟和鸣的一对。风儿温柔的时候,风铃叽叽喳喳,如千万只小鸟在鸣唱。风儿狂暴的时候,风铃便弹奏出一曲强劲的交响乐。秋风有情,抚摸着风铃,风铃高兴地摇头晃脑,唱着清越的曲儿。

秋色已浓,领袖峰山色空濛,一池碧水、亭台楼阁掩映在红黄之中。

青松翠柏绿得深沉。无数的人们前来井冈山拜谒,除了感怀历史,还让人感受到一种伟大与悲壮。红色的凭栏小轩环绕着它,人们在此聆听一个久远的故事。岁月的大门打开,历史的硝烟扑面而来……

松柏的绿色和扶栏的红色是如此相得益彰。透过镂窗看到一丛美丽的草,枝叶阔大,身形细长,很是优雅。若插在家中,定然满室生辉。不惊扰它吧,让它甜梦入秋。站在回廊,蓦然回首,那片红黄猝然入眼,惊喜在心中漫溢。

在一片绿色的簇拥下,那些树兀自张着枝桠,欣然亮出一片黄色,一片红色。是秋天的垂爱,还是天然的姿容,有些张扬,有些孤傲。

美不需遮掩和修饰。美丽是该大大方方展现。秋天的大地,就是它广阔的舞台。

水边的树木何其幸运,尽展一身红颜,临水照影,婀娜多姿。宛若一丽人,风中张开双臂,一身艳丽华服,曼妙绮丽。

那缀满红豆的树让人煞是喜欢,但它不叫红豆,叫火荆。没有人知道它来自什么地方。它有些羞涩,有些低调。它可能喜欢自由自在生长,那修剪过的火荆,红豆要少得多。

光洁的石板路,树干白净犹如臂膀,举着一树树斑澜的色彩,衬着有些萧索的山林,秋色旖旎。

这是自然赋予树木生命的美丽。它最美丽的年华是在秋天。

叶儿美丽,飘落似蝶。回归泥土,酣然入梦。

人们一直在歌唱春天,歌唱春天万物复苏欣欣向荣,就如歌唱青春一般。人的青春年华无可比拟。原来生命的美丽是一个很长的过程。只要有生命,就能美丽,不论春夏,无论秋冬。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