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亲先后患重病,钱成最大难题 谁能拉这一家子一把?
他既是儿子又是父亲,双重身份更让他明白生活的不易。他说,幸福之于他,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可是,双亲先后患重病,让这样简单的幸福也成了奢望。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报道:他既是儿子又是父亲,双重身份更让他明白生活的不易。他说,幸福之于他,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可是,双亲先后患重病,让这样简单的幸福也成了奢望。吴积樟,一名“90”,家住泰和县万合镇塘尾村。12月13日,他告诉记者,就在上个月,他55岁的父亲吴芳洋被确诊患有鼻咽癌。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看着父亲日渐消瘦自己却无能为力,吴积樟也曾暗暗掉泪。

任劳任怨的父亲,还没来得及享受生活就被重病击倒。病痛,来得总是太突然。常年靠打小工赚钱的吴芳洋,因频频晕倒被送至县城一医院检查,谁想被确诊患有鼻咽癌。“我妈前几年因为肝硬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吴积樟说,母亲现在仍需要吃大把的药物来稳定病情,如今父亲又患重病,再次给了这个家庭沉重的一击。“我2个女儿都还好小,现在全家6口人,都靠我一个人养”,为了生计,吴积樟不得不离开家人远去广东打拼。但每个月几千元的工资,远远无法撑起这个家所有的开支,更不用说还要支付巨额的医疗费。“我爸在南昌化疗了2次,前期花了三四万元,后续还要好多钱”。每说一次“钱”,背后就是一声长长的叹息。也因为“钱”,更让吴积樟知道了父母生活的不易。“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一直在外打工。我在我伯伯家、叔叔家、姑姑家,到处寄养”,童年生活里,由于父母的“失陪”,吴积樟坦言自己曾无数次地怨过他们,直到自己成为了一名父亲,为了生活不得不外出打拼的时候,他才明白,父母对于自己的付出。

心怀内疚的儿子,期待有一天能带双亲去一次游乐场。吴积樟记得,以前父亲做豆腐卖,手经常被磨破出血,但他从来不叫苦,“很坚强的样子”。只是,当病痛来袭,坚强的父亲也开始变得脆弱,“越来越瘦,情绪也不太好”,吴积樟很心疼,却不知如何是好。男人之间的情感,有时很吝于表达,这对父子,就连合影,也只能“定格”在吴积樟小时候。但这并不妨碍吴积樟对于父亲的深爱,如今他竭尽全力赚钱,不够就借,再不行则求助媒体,“恳请各位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我原先一天可能要吃到四五包槟榔,现在戒了”,吴积樟想着能省点就省点,只要能救父亲,就算不吃不喝,他也心甘情愿。“等他好了,我想带他去游乐场玩玩”,吴积樟说,之所以选择游乐场,是希望父母能忘掉生活所有的烦恼,找回儿时简单的快乐,“我不求什么大富大贵,只要他们平平安安就好”。

爱心账号:6214856552354544(招商银行吴积樟)

爱心电话:18825873211(吴积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