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就省委巡视组对吉安市脱贫攻坚巡视情况反馈表态
12月15日,我市召开省委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熊桂生反馈相关情况并传达省委书记鹿心社有关指示精神。市委书记胡世忠表态,吉......

原标题:就省委巡视组对吉安市脱贫攻坚巡视情况反馈 胡世忠表态  再深化认识 再压实责任 再聚焦整改  熊桂生反馈巡视情况 王少玄主持 喻志勇出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昊)12月15日,我市召开省委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熊桂生反馈相关情况并传达省委书记鹿心社有关指示精神。市委书记胡世忠表态,吉安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将坚决再深化认识、再压实责任、再聚焦整改。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市领导喻志勇、杨丹、李镇发、廖宏、刘兰芳、王大学、张言苍、张强、徐开萍、朱新堂出席。

熊桂生分别通报反馈了我市万安、遂川、永新、井冈山、吉安县5个县(市)的专项巡视情况。他指出,这5个县(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但也存在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不够;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不力;脱贫攻坚项目进展缓慢、违规操作、监督不严;脱贫攻坚专项资金使用不精准等需要重视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熊桂生提出了一些相应的整改意见。

同时,熊桂生还传达了省委书记鹿心社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他说,鹿心社同志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动态调整机制,做到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强化考核问责,防止扶贫资金“跑、冒、滴、漏”,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的腐败问题要严肃查处。

听取完巡视情况通报反馈后,胡世忠指出,巡视组反馈的内容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巡视组的巡视指导是对吉安各级组织和干部的关爱、帮助和监督,吉安将全面落实巡视组的要求,深刻领会、吸取教训、认真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能全面整改到位。

胡世忠表示,吉安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将坚决在认识上再深化、在责任上再压实、在整改上再聚焦。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切实转变作风,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质量效果、坚决做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来打造革命老区在脱贫攻坚工作当中作示范、带好头的责任,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