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三管齐下 安福枫田做亮乡村休闲旅游业
安福县枫田镇,素有“豫章世家,洪州望族”之称,自古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立足自身资源和优势,近年来,该镇加大投入力度,注重挖掘和开发人文生态优势......

中国吉安网讯(简小娟)安福县枫田镇,素有“豫章世家,洪州望族”之称,自古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立足自身资源和优势,近年来,该镇加大投入力度,注重挖掘和开发人文生态优势,精准施策,三管齐下,做亮乡村休闲旅游业,努力将绿色和古色资源转化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巨大动力。

以党建为引领,点燃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火种”。积极联络沟通,吸引在外创业的本地人返乡创业,吸收他们的力量充实村级两委班子,引导他们对接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要求,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村级组织服务功能,着力打造“党建+服务+乡村游”品牌,树立文明向善守真的古村风尚。

以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和清洁工程“三位一体”建设为载体,夯实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之基。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和清洁工程“三位一体”建设,持续累计投入数千万元,对全镇村道巷道进行修建和改善,大力实施改水、改厕,实现清洁工程常态化运行,全面提升枫田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

以人文生态为抓手,丰富乡村旅游产业内涵与外延。重点以车田村文化和生态为依托,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先后修葺了相帅府、罗隆基故居,重建了罗氏宗祠,挖掘和拓深了古村文化内涵;打造了千亩生态绿洲、古樟林及泸水河游步道;提升了阅览室和文化宣传长廊,建设了600平方米农民休闲健身广场。同时,大力协助农业科技示范园,整体打造了一条集园艺观光、精品鲜果采摘、休闲垂钓、生态餐厅、果蔬超市、QQ生态家庭农场为一条龙的新兴观光产业带,全方位促进乡村旅游延伸提档升级。

近年来,该镇车田村先后荣获全省新农村建设“五新一好村庄”“环境最优美村庄”“江西省水生态村”“江西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等。以其独特的历史人文底蕴和生态风光吸引八方游人,成为省、市、县艺术家采风创作的首选基地,成为小康实力安福、绿色魅力安福、健康活力安福的一张闪光的人文地理名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