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东上村:“量身定做”扶贫项目已见成效
“扶贫项目”带来了收益,井冈山市东上村这些贫困户开心极了。14日,记者获悉,12月8日,井冈山市东上乡东上村养鹅基地非常热闹,该村基地养殖的第二批成品狮头......

狮头鹅成功出栏

狮头鹅成功出栏

中国吉安网讯(贺依依、记者任洪广)“扶贫项目”带来了收益,井冈山市东上村这些贫困户开心极了。14日,记者获悉,12月8日,井冈山市东上乡东上村养鹅基地非常热闹,该村基地养殖的第二批成品狮头鹅成功出栏,贫困户们分到了养鹅的收益。

在养鹅基地,市气象局下派的驻村干部和村民将承载着“脱贫致富梦”的855只狮头鹅交给成品鹅回收公司,狮头鹅的平均重量达到了12.4斤,初步估算,第二批狮头鹅养殖效益可达近3万元。在经历了第一批狮头鹅薄利经营后,第二批狮头鹅养殖总算迎来了丰厚的利润,大半年来付出的心血总算看到了成效。看到这些,扶贫工作组和东上村村民十分高兴。

期间,扶贫组一行还召集11户蓝、红卡贫困户进行座谈交流,把销售鹅纯利润中提取70%亲手分给贫困户,以实际行动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另外,将收益中剩余的30%留给东上村村集体用于资金周转,作为发展基金,切实增强东上村内部“造血”功能。

据了解,井冈山市东上乡东上村是吉安市气象局对口帮扶挂点村。今年2月以来,市气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扶贫工作,为扶贫村商讨帮扶计划和方案,积极拿出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精心打造黄桃种植基地和狮头鹅养殖基地,精准发力,经过两批次狮头鹅养殖,为东上村贫困户探索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其中,为东上村“量身定做”启动的东上村养鹅扶贫项目,受到省领导肯定。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