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通报3起典型 井大附中校长因学校违规收费被问责
2016-12-14 10:0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金路遥报道:下属出问题,主管领导难逃干系!12月13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称,吉安市当日通报了3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件。

●峡江县就业局局长兼党支部书记卢斌峰因下属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被问责。

经查,2015年5月27日,峡江县人民法院判决峡江县就业局原培训中心副主任、创业中心主任杨星火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在杨星火贪污国家社保补贴案中,2012年至2013年,卢斌峰任峡江县就业局局长期间,不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此外,卢斌峰还存在用单位公车加油卡给私车加油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今年9月20日,经峡江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卢斌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青原区井大附中校长刘六桂因学校违规收费被问责。

经查,刘六桂在担任井大附中校长、党支部书记期间, 2015年井大附中以艺江南画室名义,对146人违规收取“捐资助学费”共计175.2万元。刘六桂同志身为井大附中校长和党支部书记,对井大附中违规收费负有直接领导责任。今年8月10日,经青原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青原区委常委会批准,给予刘六桂党内警告处分。

●吉水县扶贫和移民办党组成员、老建办副主任周丽花,社会扶贫股股长周正梁因对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监管失职被问责。

经查,2012年至2014年,周丽花、周正梁等人组成项目验收组,在对丰树陂村、老屋村省级扶贫攻坚产业化项目及坝溪村、固洲村贫困村整村推进项目验收过程中,在未对项目实施真实性进行查证、未对项目工程量进行实地调查、未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甄别核实的情况下,就在项目验收单上审核签字,导致扶贫项目未按要求实施、扶贫项目资金被挪用等问题。周丽花作为县扶贫和移民办分管领导、周正梁作为经办人,未正确履行监管职责,失职失责。今年10月14日,经吉水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周丽花、周正梁党内警告处分。(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