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蒸霞蔚碧空染——记国网新干县供电公司王云霞家庭
奉公守法 热心公益 王云霞一家热心公益,是一个文明向上的家庭。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丈夫刘力民也成为了一名阳光义工,并成为协会的骨干,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走访......

新文宣

这是个普通的三口之家。妻子王云霞,国网新干县供电公司干部;丈夫刘力民,政府公务员;女儿刘梦菲,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他们一家传承孝道,奉养父母20余载,被邻里赞为“最孝儿女”;他们一家敬业诚信,在不同的岗位创先争优,共获各种荣誉128项,是同事们公认的“行业标兵”;他们一家热心公益,捐款捐物20万余元,连续9年资助春蕾女童,是孩子们心中的“最美春蕾妈妈”;他们一家遵德守礼,奉公守法,绿色节能,被评为省、市“五好文明家庭”。

爱岗敬业  积极进取

王云霞在该公司工作23年,从事党务工作12年,工作经验丰富。多年来,她凭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承担了大量工作,经常无条件承担布置给她的多项任务,是公司员工公认的“多面手”。因为她的努力,该公司党建工作成为县直机关部门一面飘扬的旗帜,多次荣获党建工作第一名。她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先后组织开展了20多项主题教育活动,每年为客户义务服务20余次。她本人2014年荣获省电力公司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被提名为省党代表候选人。

刘力民在物价部门工作20多年,业务精湛,经验丰富,是单位上公认的“老黄牛”,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县先进工作者。夫妻双方都积极支持对方工作,不拖对方后腿。

奉公守法  热心公益

王云霞一家热心公益,是一个文明向上的家庭。自2007年起,王云霞主动结对资助麦   镇阳团村春蕾女童姚黎燕长达9年。尽管她自己疾病缠身,需长年医治,仍然用浓浓的母爱温暖着这个春蕾女童,累计探视50余次,捐资5万余元,捐书120余册,捐助衣物200余件。省、市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多方报道,王云霞也被大家亲切地誉为“最美春蕾妈妈”。

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人群,王云霞加入了新干县阳光义工协会,并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4年来,她和协会里的爱心使者们走遍了全县13个敬老院、特教学校、贫困家庭等,为他们捐钱捐物,并筹办了义工协会元旦图片展、庆祝建党95周年主题党日等活动,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丈夫刘力民也成为了一名阳光义工,并成为协会的骨干,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走访困难家庭,参加公益活动。女儿刘梦菲从8岁开始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志愿者,多次参加学校、社会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多年来,他们一家三口积极参与爱老敬老、环境保护、扶危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当地的“优秀志愿服务之家”。

互敬互爱  家风淳朴

他们一家传承孝道,家风淳朴,被邻里赞为“最孝儿女”。特别是王云霞,与公公婆婆在同一屋檐下20余年,从未和老人红过一次脸。有好吃好喝的,总是让老人尝鲜;天冷了,帮老人添衣。8年前,公公患了癌症,她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在她的照料下,公公竟奇迹般康复了。

受良好家风的影响,女儿刘梦菲从小乖巧懂事,在读书时,年年是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2014年以文科状元考入武汉大学法学院,2015年成为学校入党积极分子,2016年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公派德国深造一年的资格。

这就是王云霞一家,一个云蒸霞蔚的文明和谐之家。“每天进步一点点”是王云霞一家的座右铭,他们正用一己之力谱写了一曲文明和谐之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