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法官执结交通事故赔偿款
12月9日上午,68岁的老人家陈某到新干法院领取了交通事故赔偿款3500余元。对于能这么快就拿到赔偿款,老人家对执行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法官见证老人清点执行款

法官见证老人清点执行款

新干讯(旷健)12月9日上午,68岁的老人家陈某到新干法院领取了交通事故赔偿款3500余元。对于能这么快就拿到赔偿款,老人家对执行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今年2月,邓某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在新干县金川镇与陈某发生碰撞,所幸未造成严重伤亡。经交警认定,邓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因双方协商不成,陈某将邓某诉至法院,经判决邓某需赔偿陈某医疗费、护理费等合计3500余元。法院判决生效后,邓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陈某为此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新干法院执行局查控人员对邓某的银行账户进行了查询,并未发现邓某银行账户有存款可供执行。案件移送到实施组后,执行人员根据本案标的较小,陈某年纪大以及涉民生的特性,立即安排时间上门查找邓某,并联系了当地的村小组干部一起协助。在找到邓某后,邓某一开始有抗拒情绪,执行人员及村干部对邓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阐明了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最终邓某将赔偿款如数交至法院,老人家陈某拿到赔偿款后案件得以快速执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