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之子》刷爆永新朋友圈
近日,微电影《井冈之子》发布,网友频频转发,在当地朋友圈刷屏,同时,“掌上永新”“永新视听”等本土微信公众号都自发转载,仅一天时间,点击率破万。

永新讯(刘荟)近日,微电影《井冈之子》发布,网友频频转发,在当地朋友圈刷屏,同时,“掌上永新”“永新视听”等本土微信公众号都自发转载,仅一天时间,点击率破万。

《井冈之子》是以永新县法院法官周文奇为原型拍摄。他于2010年创立永新志愿者协会,致力于关爱、资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活动。截至目前,志愿者协会共资助136名贫困学生,53名孤寡老人,帮助治愈4名残障人士。

微电影根据周文奇与当事人之间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电影主人公法官周光明公正判决患有精神病的黄某与妻子离婚,黄某的小孩黄小亮却因父母离异怪罪周光明,对法官充满敌意。家庭贫困面临辍学的他却拒绝帮助,后被周光明的真诚打动,在周光明和他带领的志愿者协会的鼓励和资助下,黄小亮顺利完成学业,考上重点大学,并立志以周光明为榜样,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故事体现出法官司法为民的真挚情怀,将主人公正直善良、无私奉献的形象展示的立体自然。

“真的太感人了,我看一遍哭一遍。”“周文奇真是个可亲可敬可爱的法官!”“他是不一样的男神!”网友纷纷留言,这是对周文奇的肯定,也是对法治正能量的称赞。

“小电影,大能量。基层法院宣传要扎根本土,结合当地文化风俗,利用新媒体将文化软力量的辐射作用最大化,要继续探索创新,向当地群众传递法治声音的渠道和方式。”该院院长曹阳说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