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村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方敏军:不忘初心为民忧(2)
2016年3月10日,村里的老书记郭湖运第一次见到由市交警支队党委选派的第一书记方敏军时,心里还难免犯着嘀咕,觉得年轻人可能不靠谱。可大半年下来,老书记从心......

信任给他莫大的鼓舞

一开始方敏军是有些疑虑的,自己一个警察来搞扶贫,群众会不会相信自己。

但他很快发现,担心是多余的。呆在村里时,他天天走门串户,很快就跟群众打成了一片,操着同样的方言,老百姓一下子就认可了这个县里老表。

他自掏腰包花了1000多元钱,买了60多羽已长成大半个的鸡送给结对帮扶贫困户康春招家饲养,康春招开始并不太乐意,说自己没有那么多谷子来喂。方敏军先是再帮出买谷子的钱,并帮着指导禽病防治技术,现在养成快出栏了,康春招主动提出用卖鸡的钱再购买鸡苗来养。她说,有方书记指导,她有信心。

今年“7.17”特大洪灾发生后,在吉安休周末的方敏军连夜赶回了村口村,查看灾情,安抚灾民,争取上级支持,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和农田水利设施恢复。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支部一声号召,在家的党员和群众都自发地集中到党旗下,挖的挖、抬的抬,一上午就把横陂水库的圳道全部修好。”对党员群众的充分信任,方敏军话里流露着满意和感激。

支持是他坚实的底气

52万元的帮扶资金投入,既是单位领导对方敏军工作的大力支持,更是充分的肯定。

担任村口村第一书记以来,单位领导多次来村口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支队领导多次深入了贫困农户家中,了解致贫原因,制定脱贫办法,帮助贫困户通过介绍务工和发展产业脱贫。

17名中层以上干部每人出资2000元结对帮扶了17户贫困户,解决了贫困农户急需的产业发展资金。

发挥自己的行业优势,方敏军还争取了交警部门投入5万多元开展了交通安全村建设,完善了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增设了交通宣传大喇叭和宣传栏,使该村交通事故率明显下降。

“没有单位领导的有力支持,我的第一书记肯定没有这么好当。”话虽朴素,但饱含着信心和底气。 ■郭裕标 文/图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