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村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方敏军:不忘初心为民忧
2016年3月10日,村里的老书记郭湖运第一次见到由市交警支队党委选派的第一书记方敏军时,心里还难免犯着嘀咕,觉得年轻人可能不靠谱。可大半年下来,老书记从心......

方敏军走访五保户

方敏军走访五保户

2016年3月10日,村里的老书记郭湖运第一次见到由市交警支队党委选派的第一书记方敏军时,心里还难免犯着嘀咕,觉得年轻人可能不靠谱。可大半年下来,老书记从心底里由衷为这个警察小伙竖起了大拇指。

筹资12万元建设的村民活动广场投入使用,筹资8万元拓宽的村小学道路及护栏投入使用,还有安全饮水工程、通组公路、水利设施、环卫设施、安居工程等等。仅仅不到一年时间,遂川县雩田镇村口村就投入了200多万元用于村容整治和基础设施改善,让整个村庄的落后面貌得到了彻底改变。

村口村是一个离圩镇15公里的边远山村,又是“十二五”重点贫困村,钱从哪来?贫困村如何脱帽?贫困户如何脱贫?这些都是摆在方敏军面前的一个个难题,可他没有被吓倒,他说,他有底气和初心。

初心是他出发的动力

方敏军一直记的,当时支队领导找他谈话时,他是有点犯难的。他离开妻儿,在遂川县戴家埔乡、泉江镇从事扶贫工作和担任第一书记,这个任务应该交给别人。可支队领导说,“你是遂川人,你去更合适。”

短暂的思想斗争后,他还是做通了妻子的工作,服从组织安排,继续扑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他说,作为一名农家孩子,自己的初心就是帮助乡亲们甩掉贫困帽子,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不忘初心,他决心在脱贫攻坚路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71岁的五保户刘绪兰有些弱智,可他一直认得方书记。他说,是方书记帮助他从岌岌可危的破旧房子拉了出来,采取“交钥匙工程”的办法,新建一栋漂亮的安居房送给他,新建的屋子小客厅、住房、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住着方便、安心。

读三年级的小丽华用稚嫩的童音告诉笔者,是方叔叔他们把小学门口护栏弄好了,她上下学再也不用担心摔到路边的水塘里了。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