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药监局确保舌尖安全
为切实完成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监管行业自身特点,始终将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齐抓共管、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共建文明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娇)为切实完成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监管行业自身特点,始终将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齐抓共管、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共建文明工作。

自11月4日开展第一次督查行动以来,该局坚持每周一例会、每周一督查制度,循序渐进,分网格、划片区对市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针对经营户的持证及亮证经营、食品安全制度公示、人员持证及穿戴工作衣帽、熟食店“三防”设施、店内卫生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印制了8000份文明餐桌提示牌发放给中心城区餐饮服务单位,要求在显著位置摆放。

为使整治中小学周边环境达到常态化、效果实的工作目标,该局利用9月至10月两个月的时间,以全市大、中、小教育机构校园内及周边200米以内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营造安全消费环境。目前,该局开展校园宣传活动32场次,出动执法人员2631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市场主体1563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1份次,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还深入人民广场东路、步行街口、中心车站、青原区火车站等地,对小餐饮、小药店、小美发、小旅馆等20余家“五小行业”门店进行了实地检查。主要查看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及相关制度上墙情况,及消毒设施、门前三包落实情况,随机调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率,走访街边小摊小贩,了解群众对“五小整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