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公交公司积极打造城市文明流动名片
2016-12-13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公交正能量“爆棚” 市公交公司积极打造城市文明流动名片

清洗站台(邹建国供图)

清洗站台(邹建国供图)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公交车,一座城市最大的“流动窗口”。它,不仅仅是很多人的代步工具,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素质的流动载体。12月13日,记者采访获悉,为确保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取得成功,市公交公司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在独特的企业文化浸润下,一个个平凡公交人合奏出一曲城市文明的赞歌。在300多辆公交的车轮转动中,文明的种子正播撒到吉安城的每一个角落。

化身“宣传员” “文明之声”不绝于耳

车身、车厢文明,是流动风景线的重要部位。

今年以来,市公交公司从改善硬件设施、创造整洁优美乘车环境入手,多方筹集资金4000多万元用于购置新能源公交车,全面提升我市公交车的整体形象,使城市公交的文明创建工作更加出彩。至目前,已有6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不仅车型更换成了绿色环保型,车容车貌也做到了干净整洁。

此外,市公交公司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在公交站台张贴文明用语和文明常识宣传图文,将公交站台的商业广告更换为公益广告,同时充分发挥“流动载体”的作用,利用电子站牌及公交车尾LED反复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起到了“宣传员”的作用。现如今,不管是在车站还是站外,善意的“遵德守礼”等文明提示牌,早已成为每位乘客心里的文明风景。行走在吉安城,由公交车演绎而来的文明画面随时映入眼帘,“文明之声”更是时刻萦绕耳边,为全民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企业文化浸润 公交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为打造公交服务品牌,市公交公司坚持开展党员模范岗、文明服务示范岗、巾帼文明岗、公交驾驶员职业操作技能竞赛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使公司精神面貌、企业形象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市公交公司企业文化的浸润下,公交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6月27日,2路驾驶员刘国春拾到购物袋一个,内有邮票册、铜锤、墨盒等物,失主唐金军经历失而复得后万分激动,坦言这些东西价值万元;10月23日,6路驾驶员朱军收到小包一个,内有3000元现金及存折2本,失物已交还失主李夏生……数据显示,仅今年1至10月份,就涌现好人好事近200宗。一个个温暖故事的背后,折射的是公交企业文化的强大向心力。这种力量,是市公交公司不做文明建设旁观者的勇于担当和思想自觉。“就算捡到再贵重的东西,我们也不会占为己有,因为我们公司每个月都会开展多方面全方位的培训,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爱岗敬业,做一个合格的公交人”,驾驶员们朴素的话语中,揉杂着一股市公交公司用机制、制度推动“善举”的力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