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老街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全省共14地获此殊荣
来源: 2016-12-12 09:1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作为能够完整和真实体现传统格局与历史风貌的老街,吉水老街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为了更好地保护......

 

吉水讯(郭建华)近日,笔者获悉,吉水上下老街被省政府授予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称号。全省共14地获此殊荣。

吉水老街位于吉水县城中心地带,依赣江河堤,长约一公里。老街的吊楼、瓦房、礼堂,以及青石板、鹅卵巷等,记载着这里往日的繁华与热闹。

作为能够完整和真实体现传统格局与历史风貌的老街,吉水老街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为了更好地保护、挖掘和继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该县结合文化旅游战略,着手对老街进行维修保护工作。目前,摸底和规划工作已全面完成。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