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冬季食品安全
年关将近,为保障食品市场安全稳定,以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祥和的生活氛围迎接新春的到来,近日,市食药监局抓住时间节点,采用三项举措对全市食品市场进行安全把关......

image001

市食药监局、农业局、卫计委的监管人员在吉州区康泰食品公司生猪屠宰点进行检查。周英震摄

吉安讯(周英震)年关将近,为保障食品市场安全稳定,以良好的市场环境和祥和的生活氛围迎接新春的到来,近日,市食药监局抓住时间节点,采用三项举措对全市食品市场进行安全把关,全力保障冬季食品安全。

一是开展市场安全检查。以粮食、食用油、猪肉、家禽、牛奶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品种,以旅游景区、学校、企业食堂及周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场所,以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料、非法(滥用)添加、制售有毒有害等行为为重点打击对象,对全市食品市场进行了一轮地毯式大检查。对学校、园区、景区、加工点、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严丝合缝,一一过筛,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安全责任教育。积极督促各相关食品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制度,组织发动安全生产自查活动,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同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总体要求。

三是严格落实处罚整改。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专线12331全天候24小时在线,对执法检查、群众举报、外来协查发现的食品不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截至目前为止,在本轮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中,共出动3个检查组,分别赴学校食堂、企业园区、食品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6家,企业食堂10家,景区农家乐3家,牛奶、食用油、粮食加工企业3家,生猪屠宰企业1家,排查并要求整改的食品安全问题100余个。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