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书画迎春展举行 刘兰芳出席并宣布画展开幕
这次以永新人文、红色题材为内容的书画展,是该县利用颇具特色的书法品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一次文化行动。市委......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龙建)翰墨飘香,丹青溢彩。12月10日,“红土地上墨飞扬”永新县书画迎春展在吉安美术馆举行。这次以永新人文、红色题材为内容的书画展,是该县利用颇具特色的书法品牌,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一次文化行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兰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幕。

此次书画展为期10天,现场展出了永新籍国家级、省级书协美协会员代表及特邀全国知名书法家70余人的作品100余幅,用生动的艺术形式激活红色基因,用丰富的人文载体传承红色基因。作品内容风格不一,形式多样,艺趣纷呈,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永新是“全国书法之乡”的水准和风貌,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驻足观看。展出期间,特邀知名书法家还将与本土书法爱好者举办笔会。

据悉,永新书画文化底蕴深厚,笔墨精神世代传承。2000年、2008年、2011年、2014年四度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书法)之乡”称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