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一中获中国化学“奥赛”(初赛)冠军
此次比赛,吉安一中共有18人获得赛区全国一等奖,13人获得赛区全国二等奖,12人获得赛区全国三等奖,并有1人入选省队,在全国冬令营决赛中获得了铜牌。

原标题:吉安一中获中国化学“奥赛”(初赛)冠军 18人获得赛区全国一等奖 继2013年之后再次夺冠

颁奖大会现场

颁奖大会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12月11日上午,第30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江西赛区颁奖大会在吉安一中举行。记者从颁奖大会上获悉,吉安一中荣获江西赛区团体总分第一名。这是该校继2013年夺得第2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江西赛区团体总分第一名之后再次夺冠。

此次比赛,吉安一中共有18人获得赛区全国一等奖,13人获得赛区全国二等奖,12人获得赛区全国三等奖,并有1人入选省队,在全国冬令营决赛中获得了铜牌。

近年来,吉安一中一直特别重视学有特长学生的培养,提出了学科竞赛奋斗目标,逐步形成了学生筛选、教练选拔、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奥赛评价、成果奖励等相关机制,营造了良好的奥赛培优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该校一本和本科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一本上线率56.66%,本科上线率88.06%,6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首届国际班学生全部被国际知名大学录取。此外,该校在第31届江西省青少年创新比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016年,该校被北大、清华认定为“江西省十大名校”,并入选中国顶尖中学百强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