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户”数年 吉水民警解忧
近日,2名男子急冲冲地走进该派出所户籍大厅向户籍民警咨询补录户口的相关事项。民警告知他们补录户口的流程和方法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

中国吉安网讯(周浩、特约记者罗伙根)近日,吉水县公安局八都派出所成功帮助一名男子补录户口,获好评。

近日,2名男子急冲冲地走进该派出所户籍大厅向户籍民警咨询补录户口的相关事项。民警告知他们补录户口的流程和方法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民警得知想补录户口的男子叫毛某生,随即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发现八都镇毛家村委还有一个毛某生,已经上户,两人年纪相仿而且在同一个村小组。如何证明此毛某生非彼毛某生呢?民警当机立断,到八都镇毛家村委走访村干部了解情况并帮助查找想上户的毛某生的原始户籍档案。

由于毛某生数年前就去了新余,档案室无法查询到他的原始档案信息。在走访毛家村委时,民警发现该村委以前的老组长留有一份常住人口登记表,上面详细记录了2个毛某生的个人信息和家庭信息,同时通过毛家村委会干部和毛某生的隔壁邻居的笔录也证实了他们村委这个村小组确实有2个毛某生,现在没有上户的毛某生也是其中一个。经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审核同意后,民警将整理完的相关材料及时递交给该县公安局户政科依法为其补录了户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