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区一七旬老人买菜发病求助 摊主急施援手
昨日,家住吉州区阳明花园的七旬老人曾婆婆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近段时间她一直在寻找一个人,却一直没找到。“这个人救了我的命,我一直在找她,并希望借助媒体......

原标题:买菜发病求助 摊主急施援手 吉州区一名七旬老人欲借本报向救命恩人道谢

曾婆婆欲借本报向陈女士致谢

曾婆婆欲借本报向陈女士致谢

昨日,家住吉州区阳明花园的七旬老人曾婆婆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近段时间她一直在寻找一个人,却一直没找到。“这个人救了我的命,我一直在找她,并希望借助媒体向她道谢。”曾婆婆说,做人应当知恩图报,这位好心人的正能量更值得大家学习。

事由卖菜突然发病遇好心人相助

曾婆婆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每天都会去小区附近的菜市场转悠,“这些摆摊的摊主我也会仔细地瞧一遍,生怕错过了那个好心人。”曾婆婆说,她之所以一心想要找到那个人,是因为对方曾在自己最危难时挺身而出,救了她一命。

“9月28日上午,我在菜市场买菜,忽然觉得身体发抖,非常不舒服。”曾婆婆说,她当即就意识到可能是心脏病突发,立即向路边一位摆摊的女士求助:“我的心脏病犯了,快撑不住了,麻烦你给我的家人打个电话。”曾婆婆说,让她感动的是,这位女士看到自己病发后非但没有回避,反而立即给她儿子打了电话,并从旁边的店里找来一张凳子让她坐下,给她按摩。

“当时这条道上站满了人,除了这个好心女士外,没人敢上前帮忙。”曾婆婆说,可能大家觉得她当时的情况特别严重,怕惹事,所以才对那位好心的女士特别感激!“后来,还是那位好心的女士帮忙将我抬上救护车,她的行为让我十分感动,相当于救了我一命!”曾婆婆动情地说。

感恩找人未果七旬老人借媒体道谢

曾婆婆告诉记者,后来,她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2个月的住院治疗后成功出院。出院后,曾婆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当时救她的好心人,并当面致谢。“当时她曾用手机拨打过我儿子的电话,所以我就将她的电话号码记了下来,只知道她姓陈。”曾婆婆说,她也曾拨打过陈女士的电话,表示想当面致谢,陈女士却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

“对她而言可能是件小事,对我而言却是救命之恩。”曾婆婆说,做人应当知恩图报,为此,她找到吉安晚报,欲通过媒体向陈女士致谢。随后,记者根据曾婆婆提供的电话号码致电陈女士。对方称自己目前在广州,对于当时帮助曾婆婆的行为,她认为是自己应当做的。“当时看到老人年纪大,情况又比较危急,我便尽我所能帮助她,不用特别感谢。”陈女士说,这只是一件小事,同时她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记者胡静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