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敖城前田希望小学:20余名小学生乐当“农夫”
从9月下旬开始,他们就开始种豆芽卖豆芽,到现在已经卖了100多元了”,12月7日,该校一王姓老师介绍称,孩子们从中不仅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也感受到了父母为生......

种养豆芽

种养豆芽

中国吉安网讯(王林华、首席记者贺晓梅)豆芽在生活中再平常不过,可是对于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四年级的26名学生而言,这豆芽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从9月下旬开始,他们就开始种豆芽卖豆芽,到现在已经卖了100多元了”,12月7日,该校一王姓老师介绍称,孩子们从中不仅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也感受到了父母为生活打拼的不容易。

这样的体验,源于教学任务的需要。据了解,一开始,为了让孩子们写好观察日记,老师布置了一道“作业题”——种豆芽。孩子们从家里带来豆子,之后细心照料,结果对种豆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老师从店里买来大量豆子供孩子们种养。先后6次种养的豆芽,被孩子们卖到了学校食堂、当地饭店,甚至还有老师出资购买孩子们的劳动果实。期间,孩子们还学会了跟买家讨价还价,凭借“我们的豆芽是纯天然的”这一优势,他们硬是将豆芽卖到了4元一斤,比当地市场3元一斤的价格高出了1元。“天气冷的时候,他们会说种豆芽卖钱真不容易”,因为豆芽,王老师见证了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瞬间,“每次卖了钱,他们都非常兴奋,从中更体会到了父母挣钱不容易”。

王老师表示,整个活动下来,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表达能力,还培养了负责任、坚持不懈等品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