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高速上货车车牌“变魔术” 泰和籍司机A证变B证
2016-12-08 08:4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高速上货车车牌“变魔术”

中国江西网讯 宋艳忠记者周再奔报道:江西高速交警昨天通过监控发现,一辆无牌重型半挂货车在高速上行驶,而出收费站时,该车却又悬挂了吉安牌照……12月6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江西高速交警昨天对吉安泰和籍驾驶员杨某将车辆牌照架做成活动式以躲避路面监控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及A2证降级到B1B2证的行政处罚。

据江西高速交警七支队四大队民警介绍,12月5日上午8时50分左右,该大队民警在执行网上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无牌重型半挂货车在路面行驶,但是看车身又不像是新车,而且前挡风玻璃又没有放置临时号牌,于是立即通知路面民警到收费站卡口做好检查准备。

40分钟后,一辆与群里通报的车辆外形一样的车出现在泉南高速公路赣湘界化垄省际收费站,但这时该车却悬挂着机动车号牌,于是民警拿出照片给驾驶员辨认,看到照片里自己的模样,驾驶员杨某只得点头承认:照片里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货车,就是自己现在驾驶的货车。

据了解,杨某现年40多岁,江西泰和人,此次是从南康送家具去湖南。民警之所以在监控摄像头里没有看到车牌,只是杨某耍了个小聪明,原来他在自己车辆的牌照框上做了手脚,将牌照架做成了活动的,在路上跑时就放下来,这样假如超速路面监控也拍不到;过收费站时,又可以把牌照立起来,变成正常模样,非常灵活方便。

最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杨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A2证降级到B1B2证的行政处罚。面对处罚,杨某懊悔不已,降级后的B1B2证,根本没有资格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看来以后得另请司机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