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为孤寡老人温暖度冬做准备
2016-12-07 09:27 来源:

“天这么冷,大老远的你们还跑来给我检查线路,快进屋歇一歇吧!” 12月1日,吉水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小刘和小夏背上他们电工工具包,来到家住在龙华南大道的孤寡老人王大爷的家,为老人义务检查室内外线路和取暖设施,帮助他更换了插座、开关等,为孤寡老人温暖度冬做准备。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的下降,“孤、寡、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用电安全时刻牵动着吉水县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心。为保障特殊客户冬季用电需求与用电安全,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深入各自辖区内开展用电“义诊”活动,加大力度巡视配电台区、供电线路等设备,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着重检查 “孤、寡、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家中的开关、插座、灯头等设备是否老化、绝缘性能是否良好,及时消除隐患。同时,队员们向老人们讲解冬季取暖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实的应急处理办法,增强其安全自保意识,向老人们发放《安全用电手册》,传授节电“小窍门”。

“王大爷,您家厨房的插座换好了!”

“李奶奶,您不使用电热毯时要记得及时关掉电源!”

……

温暖的行动,穿梭在各村落里的红色马甲,形成了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陈婷)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