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之过?火灾后旧金山湾艺术家生存环境引关注
来源: 人民网 2016-12-07 09:1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据《今日美国》报道,旧金山一直以来都是艺术家、活动家和社会边缘人物的避难所,数量如此庞大的一群人已经无法负荷旧金山湾区的高昂生活费。

当地时间12月4日,奥克兰市31大街仓库。2日深夜,名为幽灵船的一间艺术家租用的仓库举行音乐晚会,突发火灾。(新华网图片)

据《今日美国》报道,旧金山一直以来都是艺术家、活动家和社会边缘人物的避难所,数量如此庞大的一群人已经无法负荷旧金山湾区的高昂生活费。

更远的地方的房价也已大幅上涨,因此不被许可的甚至有安全隐患的地方也成了艺术社区的中心。

上周末的奥克兰火灾造成至少36人丧命,事发地为一个仓库——违规使用的艺术家工作室和居住地;二层为音乐会和聚会用的开放式区域,一个螺旋式楼梯就是唯一的逃生通道。

即便如此,艺术家们仍然害怕这样一个半地下的充满活力的社区会因这场火灾而被摧毁,因为当局正向他们施压搬离该社区,以避免又一场大灾难的发生。

旧金山北部湾区在上世界60年代的生活成本还没有这么高,然而自90年代第一次技术繁荣发展开始,该地区的消费就不断上涨。

随着过去六年的第二次技术繁荣发展,这些曾经是艺术家大本营的仓库和老旧工业区成了创业者们工作与居住的新天地。

很多人在奥克兰奥克兰仓库火灾中丧生,包括一些在这里开工作室并居住的艺术家。

艺术家拉斯蒂·布雷泽恩霍夫说:“负担不起房租和安全保证金是常有的事儿,如果租金是两千美金,想要最终搬进去住就得花6000美金。这对年轻的艺术家们来说是很大一笔钱。”

旧金山湾区的房价这几年一再升高,这可能是因为高技术人才的涌入以及房源不足。在过去的六年,该地区新增了500,000个新工作岗位,但只有56,000间新房盖起。

据Rent Jungle(一个租房网站)的信息,2016年时旧金山一房一厅的平均租金是3,373美金,而奥克兰同等住宅租金是2,778美金,纽约的则为2,826美金。

布雷泽恩霍夫的许多朋友都是对付着住在不标准的住宅中,在这里他们往往会遇到严重的下水管道或者其他房屋结构问题。“要么凑活住,要么无家可归,这就是艺术家们的现状。但这是很荒谬的。”她说。

布雷泽恩霍夫还说道:“我听说很多艺术家都搬到圣莱安德罗了,那儿更便宜。”她和其他的著名艺术家往往扮演的角色是建立一个艺术社区,慢慢吸引其他艺术家前来入住。

艺术家社区里的很多人说选择这样危险的房子住仅仅只是因为它便宜,但是这样的住宅区也把人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维系在一起,在火灾之前那个仓库正在举办一场电音派对。

这样的艺术家社区对人们的吸引力是这些地下场地可以满足生活所需,花费也很小。他们也允许人们携带自己的酒,因为这比去酒吧喝酒便宜多了,不需要入场费。艺术家巴布说:“人们不能理解在难以承担的房价、好工作的匮乏和艺术家们得寻找不那么理想的住处之间的联系。但这些问题真实存在。”

也有的人说分区制才是造成这样的现状的罪魁祸首。艺术家们需要空间来创造榆树,他们需要住在这样的地方,即使在半夜创作也不用担心弄坏地毯、吵醒邻居。

为The Gate 510(圣莱安德罗的一片混住区)工作的一名策略师切莱尔·爱迪生说:“这些废弃建筑需要重新规划以做其他用途,那么开发者就能够知道改变这些地区需要多少钱。废弃的工业区全国都是,但不清理和合理划区,就永远无法成为生机勃勃的有创意的社区。我们提出过这样的建议,但消防局长直接拒绝了我们,所以这里目前依然杂乱。”(叶曼琳编译自《今日美国》)

(原标题:谁之过?火灾后旧金山湾艺术家生存环境引关注)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