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57万余志愿者服务超900万小时
社区服务、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当志愿服务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吉安也凝聚着越来越多的温暖力量。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吉安在江西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数......

原标题:57万余志愿者服务超900万小时 我市“文明之花”正越开越美

轮椅捐助现场

轮椅捐助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社区服务、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当志愿服务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吉安也凝聚着越来越多的温暖力量。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吉安在江西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数已超57万人。

12月3日,星期六。当大多数人乐享难得的周末悠闲时光时,有一群人正行走在“送爱”的路上。这一天,“关爱残障人士,大爱播撒永丰”轮椅捐助活动走进永丰县藤田。身着蓝色马甲的永丰义工,将一辆辆爱心轮椅送至有需要的人手中。是他们,用自己温暖的力量,让53名残障人士沐浴到了冬日的暖阳,看到了更美的风景。也正是他们,牺牲无数个节假日,用爱心织就着一幅幅助人的温暖画面。在江西志愿者服务网上,记者看到,服务时长最长的前十位组织榜单中,永丰县义工协会赫然在列。每周组织一次献爱心活动的频率,让很多人记住了他们的模样。当然,这样的温暖场景,在吉安这片红土地上,已再平常不过。利用节假日和碎片时间与志愿服务来一场美丽“邂逅”的,大有人在。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上午11时许,吉安在江西志愿服务网注册志愿者数达576145人,志愿服务时长9160930小时,志愿服务项目17255个,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达5425,均位列全省第二。个人志愿服务时长最长的刘永芬,时间达到13919小时50分钟,排名第二的张小毛,服务时长也达到了10076小时37分钟。

志愿服务活动初期,我市的志愿者仍是以青少年为主。现如今,志愿者从个别群体向多种群体转变,代表着不同群体的人员加入志愿者行列,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宣传、处处体现、事事展示志愿”的良好局面。而志愿服务项目也从单一性向多样化转变,志愿服务组织从松散型向规范化转变,志愿服务活动从阶段性向经常性转变……我市志愿服务开出的“文明之花”正越开越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